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系列報導》表揚中山之光 109傑出校友回娘家

發佈日期: 2020-11-14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舉行109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表彰5位具特殊貢獻之校友,包括泰國納黎萱大學人文學院何展傑副院長、運錩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顏德和董事長、總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胡絢貿董事長、巴巴事業集團黃烱輝董事長、大方線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李維鈞董事長。今年同時也擴大舉辦傑出校友回娘家,邀請歷年傑出校友返校共襄盛舉。
 
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致詞表示,眾多校友的卓越表現,向外界證明學校在高等人才培育的豐碩成果,他對此感到榮幸與驕傲。鄭校長說,欣逢中山大學建校40週年,更是充滿喜悅並值得慶祝,中山規模雖小,卻擁有如原子彈一樣的能量,近年在各項領域表現優異,包含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穩居全國前五強,中山大學共17個學科進入TOP 1;2020《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名,中山亦名列全國前五強,名次更是年年進步;104人力銀行針對高薪五項特質大學排行榜調查中,中山大學更勇奪「領導性及適應性」雙冠,在在顯示社會對學校的肯定與期待,鄭校長也特別感謝與會校友的努力與成就,共同照亮中山。
 
運錩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顏德和董事長畢業於管理學院EMBA第18屆,致詞時他謙虛地指出,自己作為首屆「吳寶春條款」入學者,能進入中山學府已不容易,今日獲得中山大學傑出校友的殊榮感到非常珍惜,他感謝母校與多位師長的推薦與教導,更謝謝EMBA-18同班同學以及夫人一同到場支持。
 
總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胡絢貿董事長為化學系學士班78級校友,他特別感念師長的教導,給予他至中鋼實習的機會,才能接觸到當時最先進的爐石海拋處理技術,拓展他投入創建儀器設備的行業,更因而認識他的初戀、現在的牽手-陳惠玲夫人,並且期待未來公司能與母校有更多合作發展空間。
 
畢業於管理學院EMBA第14屆的巴巴事業集團黃烱輝董事長深耕建築產業超過20年,事業有成之餘不忘回饋社會,更以實際行動支持母校醫學院發展,期盼與母校攜手培養醫事人才,為中山大學後醫系的願景奮起努力。黃烱輝董事長夫人潘雅蓉、家人,及巴巴事業集團員工與EMBA第14屆校友應邀出席觀禮,同享榮耀。
 
大方線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李維鈞董事長畢業於外國語文學系學士班83級,他形容所經營的產業如同「繩索界的精品」。在學生時期曾參與大英劇演出的他,畢業後事業有成,飲水思源,每年回饋母校外文系大英劇演出百萬元,頒獎典禮當日也偕同母親返校受頒傑出校友。
 
泰國納黎萱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何展傑為大陸研究所碩士班96級、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博士班103級校友。由於泰國防疫措施出國不便,何教授無法親自到場,但仍錄製感言,感謝母校對其栽培,並肯定台灣的民主精神值得泰國學習,他更時常與學生分享台灣的民主發展。
 
今日頒獎典禮包括中山大學黃義佑、蔡秀芬、周明奇3位副校長及各學院院長、師長,與傑出校友暨本校名譽博士、龍慶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謝進南董事長、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李雄慶董事長、屏東校友會洪敏榮理事長、高雄市校友會黃文彬理事長、臺南市校友會廖昆隆理事長以及多位傑出校友及獲獎人同學親友等貴賓到場,一同為所有得獎之傑出校友祝賀。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