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影音報導》中山大學40週年 校友師生許願成立後醫系

歡慶建校40年,國立中山大學盛大舉辦校友聯合餐會,席開近2百桌,計有2千多位中山校友返校餐敘,立法委員許智傑、林岱樺、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也出席,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則代表市長陳其邁獻祝福,眾人齊聲高唱生日快樂歌,許下「早日成立公費學士後醫學系」生日願望。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中山大學建校40年來,孕育出頂尖卓越的科研能量,如今,為展現大學社會責任、為高屏澎東地區離島偏鄉居民醫療福祉奮鬥,致力申設醫學院系,配合國家政策,創建「公費醫療生態系統」,打造智慧醫療人才。「中山大學籌設醫學院,不論在軟硬體、師資延攬、課程規劃等皆準備相當完善!」鄭校長進一步指出, 中山大學第1棟醫學教學大樓已動土,預計不到2年即可完工,緊接著明年準備興建第2棟醫學研究大樓,中山大學也已聘前高榮副院長鄭紹宇擔任學士後醫學系籌備處主任,自109學年度第2學期起開設醫科類預備課程,另外,延攬國內外學者包括基礎醫學、生理學、解剖學等學術專家加入中山行列,希望未來提供高屏澎東離島偏鄉居民更完善的健康照護以及更好的生活品質。
 
「全力支持中山大學申設公費後醫系!」許智傑致詞強調,高屏澎東地區沒有公立醫學院系,中山大學籌設醫學院系,為的是守護高屏澎東地區居民照護健康,實踐「醫學轉型正義」,中山努力多年,只差臨門一腳,他將與學校共同打拚,為高屏澎東地區居民謀醫療福祉。
 
另外,不少重量級校友企業家也返回母校,與師長同學團聚,包括高盈集團董事長雷祖綱、龍慶鋼鐵董事長謝進南、舊振南食品董事長李雄慶、巴巴事業董事長黃烱輝、智崴科技董事長歐陽志宏等。這些事業有成的傑出校友,在各自專業的領域發光發熱,百忙中回來力挺母校。
 
餐會現場,中山人一同歡慶生日切蛋糕。今年的生日蛋糕,有別於傳統的生日蛋糕,學校在袖珍版校碑造型的4根柱子上,分別寫「想像未來,勇於追夢」以及「生日快樂」,並放上發粿、蛋糕、壽桃、米香(穀粒),現場並以軒轅、倚天、干將、莫邪4把劍切開蛋糕,氣勢不同凡響,祝福中山人發揮專長、四十不惑登高望遠、桃李滿天下,「穀粒(諧音:鼓勵)」成就更上一層樓。另外,並推出稻草葫蘆糖棒,上面插滿「生日快樂」、「我愛臺灣」雞蛋糕,由鄭英耀校長及副校長、校慶籌備執行長黃義佑發放,將祝福獻給校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