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學年度傑出校友

93學年度傑出校友

 

翁 朝 棟

系級:管理學院 企管所89級

優良事蹟簡述:
中山大學校友會高雄市分會常務理事
推動中山大學與中鋼公司產學合作計畫
推動中鋼公司數位學習(e-learning)平台,為企業界建立數位學習典範
推動中鋼與大陸主要鋼廠之交流合作計畫,提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服務並協助建構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


   
 

孫 榮 宏

系級:工學院 機電所83級

優良事蹟簡述:
自民國八十二年至八十四年參與籌設國立高雄技術學院工作,負責並獨立完成籌備處所之建立及籌備處設備採購業務,盡忠職守,經籌備處推薦並獲得教育部優秀公務人員獎(1995)。
民國八十六年擔任學務長期間,適逢學校由技術學院改名科技大學,當時發生校名之爭,以學務長之權責,負責學生情緒之安撫,並協助與教育部溝通,使改名程序能順利完成,學生亦都得以安心上課,發揮穩定校園功能,事後又總負責辦理慶祝活動,成功地凝聚了師生之團結情緒。
民國九十年擔任總務長期間,發生711娜莉水災,學校所有地下室全部淹水,機電設施全部泡水,災情嚴重,遂奉命救災總規劃,負責設施及人員調度,及經費補助之爭取,順利地完成災後重建工作,獲學校教評會通過記大功壹次。


 

陳 俊 顯

系級:理學院 化學系75級

優良事蹟簡述:
「第一屆清華化學科技文教基金會」傑出青年學者
「中國化學年會」傑出青年化學獎(民國90年)
國科會化學中心「第二屆青年研究人員化學研討會」受邀講員


 

蔡 定 邦

系級:管理學院 EMBA 93級(第5屆)

優良事蹟簡述:
隨同農委會參加中澳漁業談判,使台灣拖網船以入會方式合法進入二OO海哩作業,增加漁民益。
參加中、印尼漁業談判,爭取到漁船以付費方式在印尼海域作業,增加漁民收益。
在高雄區漁會理事長任內,爭取海外漁船作業重要基地如開普敦、新加坡、薩摩亞、路易士等地設立漁業專員加強海外作業漁民服務與照顧工作。
擔任高雄區漁會理事長八年期間先後完成興建漁業大樓、魚具倉庫,並協助漁業處興建前鎮北岸、西岸碼頭等重大工程計畫以及撥地分別捐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船船員訓練中心,興建求生滅火設施及高雄市政府興建漁民休閒中心,為高雄漁業奠定堅實永續的根基。
前往阿根廷三達索路斯漁業基地了解台灣漁船首次與阿國漁船合作漁船報到、補給作業等情形。
前往西班牙拉斯巴拉馬斯、路易士、斐濟、烏拉圭、蒙多維多等地考察漁業設施,了解漁船補給、修理等情形。
應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之邀,前往馬稍爾群島演講。
前往太平洋群島各國等地漁業談判及入漁執照協商。


 

鍾 順 男

系級:社會科學院 公事所93級

優良事蹟簡述:
行政院傑出研究獎八三院研展獎字第O八~四號
行政院傑出研究獎九十院研展獎字第O九~四號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終身學習楷模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高雄市分會傑出機械工程獎
經濟部優秀人員獎牌
國立台北科技傑出校友
慈善公益


 

唐 天 鳴

系級:藝術學院 音樂所89級

優良事蹟簡述:
於民國八十年至八十七年指導成功高中合唱團獲台灣區音樂比賽高中高職男聲合唱第一名。
指揮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參加全國中山杯金嗓獎合唱比賽連獲五屆冠軍。
率合唱團參加第二屆世界奧林匹克合唱比賽,獲得「男聲室內合唱組」資格賽金牌與決賽金牌並為總冠軍、「無伴奏宗教作品組」資格賽金牌與決賽金牌、「無伴奏民謠組」資格賽金牌與決賽金牌的殊榮,此外還獲得大會頒發「最佳指揮獎」。
率合唱團參加在日本寶塚所舉辦的「寶塚世界室內合唱大賽」榮獲「古典與浪漫樂派組」與「現代樂派與民謠組」的金獎第一名,並於京都、橫濱等地舉辦音樂會,受到熱烈的好評與迴響。
獲選在義大利波容那(Bolonga)所舉辦的世界合唱指揮大賽的最後決選12名(從全世界共20個國家48名合唱指揮中初選)。


photo
照片由左至右為:
唐天鳴,鍾順男,蔡定邦,張宗仁校長,陳俊顯,孫榮宏(由機電系陳雯斐小姐代領),翁朝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