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傑出校友-康裕成

104學年度傑出校友-康裕成

photo

康裕成

當選類別:社會服務

畢業系級:政治學研究所碩專班92級

現職:高雄市議會議長

優良事蹟:

由律師轉換跑道擔任高雄市民意代表,秉持法學專業及公平正義原則,致力打造理性問政嚴格監督之議會,推動通過多項有益高雄發展與民眾生活安全之法案。

[學歷]

北一女中畢業、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中山大學政治學碩士

[經歷]

律師、高雄市議會第6、7、1屆市議員、高雄縣議會第14屆縣議員

[其他優良事蹟]

一、為高雄自治史上第一位女性議長,極具開創意義。

二、社會服務與公共關懷:

1.      為落實高雄地下工業管線之公共安全,主導議會在充分討論與支持下,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

2.      要求統籌分配稅法要符合居住正義及環境正義,積極推動「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等自治條例的通過。

3.      致力打造高雄成為宜居城市,治理城市必須考量工業化所帶來之風險。

4.      加速推動產業轉型,讓高雄擺脫工業城市的宿命。

5.      讓議會成為高雄市進步的力量,應超越黨派、崇法務實、民利為先;正是高雄市議會身為地方立法機關,肩負落實「政策合法化」重責,全體議員秉公去私、理性監督、為民謀福的優質問政。

三、鼓勵創新思維:

         康議長上任後,高雄市議會舉行員工教育訓練課程,特別規劃參觀「草間彌生」課程,期盼藉由藝術文化的鑑賞,拓展員工的視野,並藉此激化議會員工的想像力及推動公務的新思維,無論是在議事運作或及為民服務上,求新、求變,以符合市民對新議會的期待。

四、關懷弱勢、性別平權,打造幸福願景:

         主張確保兩性平權,實踐優質婦女政策的莊嚴承諾。並傾力打造幸福高雄,提昇議會優質形象以做為永續城市進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