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傑出校友-林奕彰

105學年度傑出校友-林奕彰

photo
林奕彰
當選類別:工商菁英
畢業系級:電機工程學系74級 
現職:ebay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暨全球副總裁 
優良事蹟:
於知名電子商務公司eBay擔任大中華區執行長,運用eBay全球領先電子商務平臺優勢打造大中華區的跨境電商業務,深入顛覆傳統供應鏈,進而創造跨境電商價值鏈巨大商機,曾獲中國上海市頒贈白玉蘭獎,表彰其對上海市電商市場發展之貢獻。
[學歷]
本校電機工程學系74級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計算機科學 碩士
[經歷]
2012-至今 eBay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CEO,全球副總裁
2006-2011 eBay 亞太區首席技術官CTO
2004-2006 瑞士, Nagravision 資深副總裁
2002-2004 德國 Sema LHS 研發副總裁
1989-2002 美國 Schlumberger 研發經理
[其他優良事蹟]
eBay擔任大中華區執行長,運用eBay全球領先電子商務平臺的優勢打造大中華區的跨境電商業務,深入顛覆傳統的供應鏈,進而創造跨境電商各個價值鏈巨大的商機。 
eBay擔任亞太區技術長,負責亞洲市場的產品及技術研發,並且帶領團隊開發出多種實用的eBay網站功能,任內五年率領產品團隊奠定eBay在澳洲、印度、大中華區和東南亞等地強大業務的基礎。 
臺灣最大網平臺露天的董事 臺灣電子支付平臺支付連董事。 
上海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 
2014上海白玉蘭紀念獎得主。 
全球最大的獨立數位電視條件接收系統供應商—瑞士Nagravision公司擔任產品研發高級副總裁,負責開發頂尖數位電視商業應用功能包括核心的技術,並支援全球一百多家數位衛星及有線電視公司的最先進功能smart card。 
德國Sema LHS 電信計費系統公司擔任研發副總裁。負責研發ERP整合尖端技術支援全球八十多家電信公司推廣龐大客戶收費及增值服務。 
美國全球最大的石油探勘服務公司Schlumberger擔任研發經理,負責即時探勘(Real-time Drilling) 技術的軟體系統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