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校友會理事長陳明明 入選商業周刊30個改變台灣的創業家

臺北市校友會理事長陳明明 入選商業周刊30個改變台灣的創業家

發佈日期: 2021-07-28

最近一期商業周刊(第1758期)封面故事「你該認識的30個台灣創業家」,採訪了30組金融海嘯後的新創團隊,且其理念或商業模式具創新元素,可能改變台灣社會的新世代創業家。其中一位是中山校友,KKday 創辦人陳明明。

【臺北市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提供】

如果你不知道台北校友會,那一定要先認識理事長!

KKday 創辦人陳明明正是第五屆台北中山校友會理事長,大學唸理工,碩士班就讀中山MBA86級,雖然畢業時的社會氛圍是理工人去當「科技新貴」,但「叛逆」的學長卻選擇走一條自己的路。

投入「網路旅遊業」至今已超過20年的明明學長,2000年創辦易遊網(被攜程收購),2003年成立燦星旅遊網,2010年又收購了易飛網,過程中經歷網路泡沫、SARS危機與金融風暴,學長都挺過來了,有趣的是他都在公司被併購、股票上市後選擇離開。

明明學長曾說過,多年創業中「錢都被外國人賺走」,但他更想「創業把外國人的錢賺回來」,這可能也是學長2014年第三度創業,而成立台灣第一個專門提供目的地旅遊體驗與行程的線上服務平台KKday 的初衷之一吧!

KKday成立第一天,就設定要走「國際化」,從一開站的5種語言版本至今已達13種語言。明明學長正逐漸實現KKday的藍圖,「目標是把世界各地的行程服務,放在平台上面,賣給全世界的人!」

去年新冠疫情肆虐,旅遊業更成了海景第一排,不過KKday依然逆勢成長,更在2020年拿到新台幣22.5億的C輪募資(比前兩輪加起來還要多),學長曾在2021年的天下經濟論壇分享過去一年的心路歷程。未來,大家說不定也能在校友會活動中聽到喔!

▍報導來源:

本文及圖片轉載自「臺北市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粉絲專頁,歡迎按讚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433492370320687/posts/149460175087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