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深耕企業社會責任 榮獲「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

舊振南深耕企業社會責任 榮獲「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

發佈日期: 2021-10-06

本校名譽博士、傑出校友李雄慶董事長(EMBA第6屆)經營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小巨人組獎項,日前舉行頒獎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出席,肯定ESG典範企業為台灣帶來的正向力量,也任重道遠,企業、社會及環境的永續發展,符合每個人的利益,都應該要朝這個方向邁進。

舊振南食品今年在社會參與及環境永續二大面向,成績亮麗,為少數非上市櫃獲獎的企業。李雄慶董事長深耕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公司積極參與在地社區公益,贊助學校研究機構、公益慈善、藝文推廣、人才培育,鼓勵同仁投入志工服務,為企業永續落實ESG精神,實踐發揚漢餅文化與傳承。

《天下雜誌》天下永續公民獎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ESG獎項,綜合4大構面─「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評選台灣最佳永續企業。今年調查對象分組標準,以年營收為區分。年營收超過100億元為「大型企業」;100億元以下,且在CSR領域已有相當經驗者,建議參加「中堅企業」;50億元以下為「小巨人」;加上「外商企業」,共4組評選。經初評、決選及總評階段,綜合4大構面成績總決選出「天下永續100強」。

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完整榜單

照片提供:舊振南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