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傑出校友

112學年度傑出校友

 

   
 

夏復國

當選類別:學術研究類
系級:海洋科學系(原海洋生物研究所碩士班)-碩士班75級畢
現職: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研究員兼副主任

優良事蹟簡述:

夏復國碩士班畢業後,前往美國留學,取得馬里蘭大學(UMD)河口及環境科學博士,專程領域為微生物生態學及水域系統生態學,目前擔任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研究員。
曾兩度榮獲國家科學委員會傑出研究獎、日本生態學會研究獎及國立臺灣大學年輕學者獎。現任國科會自然處海洋學們召集人、中研院永續科學中心-台灣集水區水資源與生態-社會學功能變遷的趨勢-變異分析計畫(111-113年度)總主持人及國科會自然處社會生態系統核心觀測站規劃計畫(111-113年度)協同主持人。永續發展是當下全球最關注的議題,也讓環境生態保育成為近年政府與學術領域最在意的顯學,夏復國長年投入臺灣水域生態及海洋學界學術研究,為國內累積大量研究數據,作為後進實驗及研究上的強力支撐。

<<more


 

   

潘天佑

當選類別:工商類
系級:電機工程學系-學士班73級畢
現職:台灣聖公會三一書院院長、香港大學中國商業學院 客席副教授

優良事蹟簡述:
潘天佑曾任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全面負責研究院在亞太地區的學術合作。潘博士領導一個位於中國、日本和韓國的團隊,致力建立與大學、研究機構、企業夥伴及政府的合作關係。他建立策略方針、探索商業機會,並構建了針對不同層面的多種學術交流和人才培養專案。作為微軟亞洲研究院 “創新匯”負責人,積極創造共贏的企業合作。
潘天佑擁有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具有30年資訊相關工作經驗,曾參與創立兩家專注於智慧卡晶片和大規模銀行系統的科技公司,並擔任執行長十餘年。90年領導凌航科技團隊設計「全球第一顆 Java SIM晶片」,榮獲新竹科學園區頒發「2001年最佳產品獎」。
熱衷於教育,現任香港大學中國商業學院客席副教授,曾擔任聖約翰科技大學董事與兩岸多所大學兼任教師,在學術界與科技界積極栽培人才,過去十年,平均每年有50場學術與商業演講,於109年獲得微軟全球「白金講員」殊榮。

<<more


 

   

張祐銘

當選類別:工商類
系級:機電工程學系學士班85級畢/ 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BA第13屆
現職:上曜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優良事蹟簡述:
張祐銘是一位連續創業家,分別於六個不同的領域創立了自己的公司,涉及金融保險、連鎖餐飲、建築、化工、化學和電子產業;現在同時擔任五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分別是上曜建設、永捷創新、信立化學、斐成企業和世紀民生科技。張祐銘憑藉創新和創意,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開拓了新的商機,打造了具有差異化優勢的領導品牌。

曾榮獲得「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第45界創業楷模獎、「企業經理協進會」第11類中小企業總經理類國家傑出經理獎,以及「經理人月刊」行銷創意類MVP經理人獎,展現創新創業及管理上卓越表現和領導能力,是一位值得敬佩和學習的商業巨擘。

<<more


 

   

施富川

當選類別:社會服務類
系級:資訊管理學系電子商務碩士在職專班-碩士班94級畢
現職:集智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優良事蹟簡述:
施富川碩士班畢業後即任職於松崗電腦圖書公司擔任業務經理,憑藉著深厚的資訊背景與產業經驗,同時對自己生命期許和挑戰,2019年創立集智學習科技;工作之餘,施富川不忘回饋社會,參與偏鄉英語線上課輔、再生電腦愛送偏鄉計畫、臺灣青年跨國交換等服務。因此獲得教育部及高雄市教育局108年度社會教育貢獻獎,以及3座國際扶輪社全球性國際獎項,展現了他的卓越與非凡!

現擔任本校資管系系友會會長,號召校友與企業夥伴,結合資管系學弟妹專長,共同運用在社會服務、照顧偏鄉學童,以自身專業達到服務他人的典型方式發起「再生電腦愛送偏鄉」計畫,讓偏鄉學童可以擁有自己的電腦,滿足遠距教學需求,並可在家自學上網拓展視野,鼓勵學弟妹們展現自己的專業價值。

<<more

 

 

   

徐韶良

當選類別:社會服務類
系級: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學士班78級畢
現職:內政部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處長

優良事蹟簡述:
徐韶良現任內政部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歷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技士、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課長、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課長、秘書及副處長,腳踏實地由基層做起,學識豐富,經歷完備。身為臺灣山野海域保育先驅,期許青年學子投入生態保育行列。

「我喜歡遊山玩水,也熱衷於實務上能有所貢獻」徐韶良認為自己幸運地將個人志趣和職涯發展相互結合,雖然過程中也曾經歷不同的抉擇點,但最終仍走向「為大自然服務」這條嚮往的道路。「抓住有感覺的!就盡情投入」是徐韶良認為在職涯歷程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唯有依循自己所認同的價值,這樣在工作上才能夠永續投入。徐韶良勉勵新一代的中山學弟妹秉持自己信念,珍惜人生過程所遇每個機緣,必能走向符合自己理想的道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