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傑出校友- 黃來福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0學年度傑出校友- 黃來福

photo
黃 來 福  
 
 
 

系級:管理學院 EMBA第三屆
現職:

東彙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中山開發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杜貝斯特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

優良事蹟簡述:

苦讀出身後,為扛起家庭經濟重擔放棄留學機會投入公職,於民國70年自行創業開啟房地產事業,事業有成後不忘長輩資助提攜之情,立志回饋社會,投入公益事業,並熱心支持母校及管理學院發展。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91級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BA-3)畢業

輔仁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

59年台灣省經濟建設人員乙等特考及格

62年關務人員乙等特考及格

63年高等考試企業管理類及格

經歷

  • 交通部高雄港務局督工員(民國60年8月-62年4月)
  • 財政部高雄關稅局高級關務員(民國62年4月-70年9月)
  • 東祿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民國80年-91年)
  • 高雄市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理事長(現任)
  • 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發展推動委員(現任)
  • 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董事(現任)
  • 高雄市輔仁大學校友會理事長(現任)
  • 財團法人國立鳳山高級中學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現任)

傑出優良事蹟

自小出身貧苦家庭的黃來福學長靠著舅舅的資助在大學聯考錄取率只有8%的年代如願考上輔仁大學。大學畢業後,他即考上國家的公費留學補助,但是身為長子的他面對家裡貧困的經濟與在學中的弟妹,他毅然決然放棄留學的機會,一肩扛起照顧家人的重擔。初入社會的他也憑藉著努力,一路從港務局的特考、海關的關務特考到高考開啟了他11年的公務人員生涯。直到民國70年離開公職體系後,即轉行進行房地產投資事業,並創立東祿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年營業額約為八億元,在經營十餘年後有感於房地產事業應進行轉型,才逐漸淡出房地產事業,並進入中山EMBA就讀,改進行轉投資事業,每年營業額亦有近十億元。黃學長除事業經營上有卓越的績效外,其對母校之付出與社會的回饋更是不遺餘力。

其傑出優良事績摘述如下:

  • 自EMBA畢業後獲邀成為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發展推動委員,常年捐助校務基金幫助校務推展,迄今已十幾個年頭捐款總額近千萬元,資助校務之推展,亦於管理學院擔任管理學院院務咨詢委員,對於管院在院務發展上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言。
  • 擔任校友會高雄市分會理事長期間出錢出力,凝聚校友之情誼,推展各種活動並傳達母校之近況,促進校友與母校之互動,並與管理學院校友聯誼會互動良好,除獲聘任為榮譽顧問外,亦多次主動協辦如新春聯誼會、EMBA欣唱會與全國EMBA高球賽等活動,對於管院校友凝聚力之提昇有很大的幫助。
  • 因著對學校有著一份期許及感念過往曾受人幫助的求學生涯,及有鑑於學生國際學術交流之重要性,除曾資助多名學生赴海外研習及參加研討會,在去年並與其他EMBA校友商討幫助在校生出國遊學之可能性,更於今年度正式發起成立『薪傳學海圓夢國際交流奬助金』計劃,迄今已捐贈、募集達150萬元,希望透過此奬助計劃使管院學弟妹能擴大國際視野並提升中山大學之國際能見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