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募款項目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專案募款項目


醫學教育基金

面對全球知識經濟趨勢,科際整合及跨域人才培育,都是當今大學發展的重要課題。中山大學耕耘醫學領域已久,研發能量充沛,發展醫學教育不僅只是擴大大學規模,創新與研發的外溢效應,更能創造新的科研價值,引領學術發展。

歷經近四年的籌備與考驗,國立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終於在2022年2月獲教育部核准設立招生,首屆醫學生於同年8月份入學。

醫學院於2022年(111學年度)正式成立,設有學士後醫學系、生物醫學研究所、醫學科技研究所、精準醫學研究所、生技醫藥研究所、臨床醫學科學博士學位學程。2022年9月29日,醫學院正式揭牌。Read more...

 


西灣圓夢獎助學金

「改變現狀、創造未來」對於具潛力的優質弱勢學子極為重要。為扶助經濟弱勢學子逆境向上,中山大學自106學年度起設立「西灣圓夢獎助學金」,提供大一新生一年10萬元獎助學金,並且有服務學習、實習機會等一路追蹤輔導,讓弱勢學生初入大學的第一年不用打工、專心唸書、安心向學,在無經濟壓力之下,探索及規劃自己的未來,進而勇敢且穩健地跨出轉動人生的第一步。Read more...


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學習獎勵金

『培育社會菁英與領導人才』是本校的教育目標,國立中山大學 105 年度發起「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學習獎勵金」,專為培育弱勢學生國際視野,增進學生國際移動能力而設立。此學習獎勵金提供弱勢學生赴海外研修學習相關經費補助,減輕出國的經濟負擔,讓學生有機會行萬里路,接觸不同地區與國家的文化,擴展國際視野,發揮潛能,勇敢追求夢想。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