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度傑出校友-蘇成達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1學年度傑出校友-蘇成達

photo
蘇 成 達  
 
 
 

當選類別:社會服務類
系級:管理學院 EMBA第八屆
現職:華盛營造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長
優良事蹟簡述:

白手起家之創業楷模,重視家庭事親至孝,事業有成後熱心回饋社會、照顧弱勢,長期投入老人照護慈善事業,並於母校成立「蘇高秀琴慈恩孝行獎學金」,表彰、資助孝親學子。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96級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BA-8)畢業

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工程學系畢業

經歷

[企業服務]
  • 華盛營造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長
  • 南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 摩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社會服務]
  • 中華鋪面學會理事(現任)
  • 台灣區瀝青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現任)
  • 濟興慈善會理事長(現任)
  • 濟興長青基金會董事(現任)
  • 高雄市產業會常務理事(現任)
  • 高雄市生命線理事(現任)
  • 高雄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現任)
  • 台灣區瀝青工業同業公會(自第1屆至第10屆歷任理事、常務理事等職務)
[中山服務]
  •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校友會 會長(現任)
  • 高雄市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 常務理事(現任)
  • 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發展推動委員(現任)

傑出優良事蹟

  1. 擔任濟興慈善會理事長,協助推動為照顧社會邊緣戶之孤苦老人而興建濟興長青園長期照顧中心,于101年6月10日落成,承蒙吳敦義副總統蒞臨指導。
  2. 長期擔任台灣區瀝青工業同業公會及中華鋪面學會理監事推動「路平專案」而努力。
  3. 因贊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濟貧解困、救苦救難」之宗旨,故自己與家人透過實質上的捐獻與親身投入此慈善基金會之運作並擔任「榮譽董事」,希冀透過自己的力量能將更多善念與關懷傳遞給整個社會。
  4. 在擔任高雄東區扶輪社2009-2010社長主委期間,積極辦理各項公益活動,如社會公益講座、關懷弱勢義賣活動、為殘障而跑、捐血、捐書、捐救護車及捐建學校等等,幫助許多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並引發廣大的回響。
    扶輪經歷:
    • 民國93年-94年:理事、領歌、扶輪家庭委員會、44周年慶、扶輪百周年委員會、國際少年計劃。
    • 民國94年-95年:理事、節目、扶輪家庭委員會、44周年慶、國際少年計劃、扶輪基金。
    • 民國95年-96年:理事、出席、社員發展、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委。
    • 民國96年-97年:理事、社長提名人、出席、社員委員主委
    • 民國97年-98年:理事、社長當選人、行政管理委委員主委
    • 民國98年-99年:社長、理事
    • 民國99年-100年:理事、節目主委
    • 民國100年-101年:理事、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委、聯誼委員
    • 民國100年-102年:理事、職業服務主委

    扶輪獎項:
    • 民國98年-99年R.I.(國際扶輪總社)「社長獎」
    • 民國98年-99年R.I. (國際扶輪總社)「扶輪基金服務獎」
    • 民國98年-99年D3510首次主持舉辦國際級「歡迎RI(國際扶輪總社)2億美元挑戰主委 Jonh F.Germ」
  5. 感念父母養育教導的恩情,以母之名捐出300萬元給中山大學,成立「蘇高秀琴慈恩孝行(親)獎學金」,表彰孝行孝親楷模,幫助困苦向學的學生及需要協助的學生社團。
  6. 延續E3黃來福學長團結班上同學之模式,與EMBA-8同學共同創辦的裕發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且由自己本身的企業來進行投資確保同學們皆能每年獲利,並共同協助辦理3.8.10聯誼會每年除了邀請EMBA-3、8、10的校友及管院教師外,並邀請尚在校就讀的EMBA學長姐(含眷屬)共約200多人齊聚一堂,共塑中山大家庭之團結和樂氣氛,使中山精神能綿延不絕,對促進校友之情感交流貢獻良多。
  7. 於去年底起擔任管理學院校友會會長,在此期間除辦理,包含全國性高球賽管院校友新春聯誼會等多項活動均十分圓滿成功,並與此期間至上海協助成立EMBA長三角校友會及在台北成立EMBA北區校友會,也協辦即將到來的EMBA十五週年慶,增進校友之凝聚力及與母校之互動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