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傑出校友-歐陽志宏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3學年度傑出校友-歐陽志宏

photo

歐陽志宏

當選類別:工商菁英

畢業系級:電機系79級

現職: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優良事蹟:

以前瞻視野創辦智崴資訊科技,以卓越領導開發能力,整合南台灣產業鏈,提供超越迪士尼技術之MIT娛樂媒體科技軟硬體解決方案,獲得全球客戶及國家獎項肯定。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畢業

[經歷]

81年 任職宏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83年 任職愛威斯特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84年 微妙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90年 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優良事蹟說明]

卓越創新技術與領導開發能力,打造出一支優秀的軟硬體服務團隊,創立股票上櫃公司智崴資訊,並進駐高雄軟體園區,且與母校互動密切。分列事蹟如下:

一、規劃與主持

1.中國上海2010世界博覽會影音多媒體網站規劃

2.中國電信浙江廣場3DVR多媒體網站規劃

3.96年行動裝置之3G-324M協定與Video Telephony API技術開發計畫主持人

4.98年行動裝置之3G-324M協定與Video Telephony應用程式技術開發計畫主持人

5.100年已側立式電動平台為主的新型模組化懸空體感球幕影院 計畫主持人

二、軟體開發設計

1.清代時樣及仿古玉器(CD版)

 1-1.93年國際博物館與文化資產多媒

     競賽-多媒體藝術銀獎。

     第十屆金學獎優。

     政府優良出版品獲數位內容產品

     獎(數位內容組 )

 1-2.94年獲日本第19屆GRAND PRIX

     數位內容競賽院長甄選賞。

2.珍藏汝窯-美學中的∞(CD版)

 2-1.2006年獲行政院新聞局數位出版創新獎銅牌獎。

    2006年國際博物館與文化資產多媒體展示及競賽會議最高成就獎。

 2-2.2007年獲第十三屆傳播藝術雜誌互動設計獎(資訊設計類)

三、大型系統設計建置

1. 99年義大世界打造全台首座懸空式體感模擬遊樂設備(i-Ride)“飛越台灣”竣工

2. 99年承包“九族文化村星際館動感劇院”開幕

3. 100年為智慧型家用能源管理系統提供視覺化人機介面,於2011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

4.大陸貴州滑雪特效設施

5.大陸貴州體感模擬遊樂設備(i-Ride)

6.加拿大體感模擬遊樂設備(i-Ride)

7.大陸杭州體感模擬遊樂設備(i-Ride)

說明:

智崴資訊科技公司以自有品牌Brogent行銷世界,並列全球前3大有能力量產3D室內飛行影院的公司。產品受到各博物館、博覽會、主題樂園及大型購物中心的青睞,目前已接獲來自加拿大、俄羅斯、中東及大陸等地的合約訂單。

新媒體遊樂設備(MBA, Media-Based Attraction)是以多媒體形式,建置空間以主題樂園或劇場為主,供眾人共同乘坐觀賞的新型遊樂設施。智崴資訊於2010年成功建置台灣首見之新媒體遊樂設施「飛越台灣」,成為全球除了迪士尼公司(Disney)之外的國內第一座懸空式體感模擬遊樂設備。

智崴資訊自行研發的動態模擬裝置是4D動感劇院、5D模擬劇場及動感飛行劇院(i-Ride)中最關鍵的裝置,突破迪士尼公司的專利限制,並已取得美國、大陸、台灣專利,還有多項專利申請中。另掌握模擬器控制、光學投影及即時成像與互動影音等3大核心技術及跨界整合能力,成為台灣新媒體遊樂產業完整解決方案唯一提供者。

四、101年興建i-Ride研測中心

進駐高雄軟體科學園區,打造高雄新媒體事業版圖,獲得多國專案訂單

五、101年12月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登錄上櫃買賣,

六、與母校互動

1. 98年9月22日邀請參加98學年度生涯貴人座談會

2. 99年3月16日邀請歐陽志宏總經理蒞臨演講

3. 99-100年產學計畫"具安全資料傳輸之多工輸入輸出擴充介面控制器設計與實現"

4. 100-101年產學計畫"六軸電動平台之結構動態"

5. 擔任電機系系友會第四屆監事(102年7月~ )

6. 獲選為中山大學電機系第一屆金心獎(電機系傑出系友)

7. 協助中山大學產學營運中心宣傳影片拍攝

8. 捐助本系發起之”千人千元佰萬助募款學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