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萬里 傳遞祝福 校友勵中山學子探索世界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乘風萬里 傳遞祝福 校友勵中山學子探索世界

校友服務中心於8月21日舉辦「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獎助學金」感恩茶會,邀請捐款人頒獎給107年度獲獎學生,並播放106年首批受奬學生返國感恩影片,衛生福利部南區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受邀參與演出精采的英語劇場,大小學生夢想起飛,場面十分溫馨而有趣。

蔡秀芬副校長表示,許多學生因為家庭經濟因素,無法實現出國學習的夢想,乘風萬里獎學金專為培育弱勢學生國際視野,增進國際移動能力而設立,這筆來自捐贈人熱心與期許的獎學金,希望帶給學生走向世界的勇氣,追求自我實踐,翻轉人生,未來也能傳承愛心,貢獻社會。

出席本次茶會的捐款人之一,傑出校友、曾任校友總會理事長、雷科公司董事長鄭再興說,校友會非常支持努力上進的學弟妹,讓他們在沒有經濟壓力下,順利出國追求夢想;他並表示,企業的社會責任,就是從在地做起,鼓勵學弟妹未來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EMBA校友、高都汽車副董事長余榮輝則勉勵學生效法以色列科技建國的精神,學習先進國家的經驗,成為台灣社會與經濟發展的棟樑。

今年共有4位學生獲得乘風萬里獎學金,分別是生物科學系碩士班徐顗雯至日本高知大學、企管系醫務管理碩士班林柏宏至捷克科技大學(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企管系詹孟凌至法國里昂管理學院(EMLYON Business School)、及通訊工程研究所陳宏宇至美國德克薩斯大學達拉斯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靠著助學貸款完成大學學業的徐顗雯感性分享,自己曾經以為出國交換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大三得知學校提供豐富的獎學金後,決定直升中山碩士班,也因為乘風萬里獎學金,她鼓起勇氣申請出國交換。9月份即將第一次踏出國門,徐顗雯充滿感謝與興奮之情,也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和目標,她將前往日本高知大學,主修環境教育與生態保育,志在環境教育工作,為台灣生態保育作出貢獻。

茶會在教育所校友吳苡菱老師的熱心安排下,衛生福利部南區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受邀參與並演出精采的英語劇場《I don’t want to go to school!》。南區兒童之家主任張銀旭表示,孩子們來到中山大學特別開心,除了孩子們有一表演的舞台,更難得有機會與師長、貴賓及認真進取的同學們齊聚一堂,感受大學的愛心與關懷,讓這場茶會別具意義!

中山大學「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獎助學金」計畫,專為培育弱勢學生國際視野,增進國際移動能力而設立,全額補助經濟弱勢學生赴海外研修經費,包括:全程機票、學費及生活費等,讓學生無後顧之憂,追求夢想。

2018-08-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