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在地資源讓海洋永續 風行海洋創辦人洪翰君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運用在地資源讓海洋永續 風行海洋創辦人洪翰君

談起珊瑚萃取,眼神便炯炯發光散發自信的光芒。他是洪翰君,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以下簡稱海資系校友,就讀大學時期便一頭栽入這個領域,一路攻讀碩士至博士畢業,現為風行海洋國際的創辦人。

洪翰君是海資系溫志宏教授的得意門生,兩人亦師亦友,情誼深厚言談之中滿溢對溫老師的感謝,溫老師更是生命中的貴人。起在中山與溫老師偕手研究的時光,溫老師對他的信任,讓他能盡情發揮所學,也將自身對海洋生物的熱愛運用在不同的領域,包含各種人類疾病,皮膚疾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神經病變等。

風行海洋國際的創立源自與溫志宏教授共同執行的價創計畫,海生館在復育這類珊瑚時,發現修復的效果良好,主題研究,找到珍貴的珊瑚活性物質,於是大膽投入保養品這塊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

翰君自信地道出風行海洋所擁有的優勢,「現在公司使用的關鍵活性物,是經歷過往20年長期的研究累積才找到,與其他公司不同的是,風行擁有在不破壞環境的方式下養殖特定珊瑚的技術。」長久以來傳統的醫療應用多以陸地動植物為主,海洋資源的探與研究低,許多珍貴的海洋物質尚未被發現應用,風行海洋就像是進入紅海市場中的藍海,一開始便已穩占一席之地。

從研究生至獲得投資人青睞,轉變成一位公司經營者,翰君謙虛地感謝一路上遇到的貴人,給予他學習的機會。「現在的市場必須依靠團隊的努力」,當初帶著新創公司的計畫,四處拜訪投資人,一一遊說中山校友們,才得以組成現在的團隊。「當初加入風行,除了本身也是海資的學生以外,更是被公司的理念感動,將學術研究的成果運用在生活中,讓生物科技造福許多人」,品牌經理葉倢兮在一旁補充。

對於公司的經營,翰君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我們不像其他品牌,在成立之初便投入許多商品到市場試水溫;相反地,風行海洋推出的每個產品都有保障信賴,我們期待成為歷久不衰的經典」。為了達到這個目商品均自行送檢,進行市場調查,更是競賽中的常勝軍。不只一般消費者安心使用,更高規格的生物科技技術,讓敏感性肌膚,甚至是異位性皮膚炎、燒燙傷患者、兒童都可以使用。

回想起自己中山受到的栽培與成長,翰君不吝分享學生創業的心得,「我自己也是從學生創業起步,知道學生接到新的案子時,心情是受到鼓勵的。」他很肯定學弟妹表現,也鼓勵創業回饋母校,「他們需要的是資金的援助與案源投入,而他們也會創造更多不一樣的想法,我的分享就獲得了回饋。」

海洋資源有太多未知的驚喜與知識尚未被發掘,憑著台灣四面環海的地利之便,風行海洋擁有復育海洋生物的專利技術,運用在地的資源,在地創業,在洪翰君自信堅定的眼神中,對未來滿是興奮驕傲

[2019/4/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