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傑出校友- 洪松井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0學年度傑出校友- 洪松井

photo
洪 松 井  
 
 
 

系級:工學院 機械工程學系76級
現職:日月光工程中心 資深副總經理
優良事蹟簡述:

成立日月光工程中心,統籌工程與研發,締造技術突破與獲利佳績,確保日月光半導體封測全球領先之競爭優勢。推動企業在地化,獎助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優秀教授與學子,並深入關懷社區與就業環境。

學歷

1987:國立中山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1991:MS,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uburn University

1997:Ph.D., Engineering Mechanics,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經歷

  • 1998.05.18:日月光研發資深工程師
  • 2000.01.04:日月光研發副理
  • 2001.07.01:日月光研發經理
  • 2004.01.04:日月光研發處長
  • 2005.08.01:日月光研發副總經理
  • 2005.10.01:日月光工程中心 副總經理
  • 2010.10.11:日月光工程中心 資深副總經理

傑出優良事蹟

一、學術精進

  • 共有16篇Paper發表
  • 曾在中山大學機械工程系開設電子封裝技術課程

二、工作表現

  • 成立工程中心,統籌工程與研發,制定產品策略地圖。對外深耕客戶需求,獲得業界與客戶高度讚賞;對內確立工程核心價值,提升關鍵工程技術能力,特別在高階封裝技術與銅線製程的研發,於2010年帶領工程團隊締造日月光高雄廠技術領先,成就亮麗穫利與市佔率成績,更確保日月光半導體封測世界第一之競爭優勢。
  • 成立工程委員會,並於2007年導入技術深化,持續推動日月光高雄廠工程知識管理與社群建立,對於推動BKM與技術深化不遺餘力。

三、產學攜手

  • 促動日月光高雄廠與中山大學等大學合作辦理產碩專班,注重人才培育與發展。
  • <日月光獎學金專案> 大力支持與推動日月光對南部學校的獎助,計畫長期提供中山大學與成功大學獎學金,鼓勵教授優良教學與嘉惠學子。

四、綠色責任

  • 由於熱愛海洋之都的幸福高雄,曾於2010年響應環保,身體力行。發起<幸福踩風,開放桃西(壽山桃子園至西子灣)自行車道>連署活動,以<潔淨的空氣>與<安全的交通>為主要訴求,努力實現樂活高雄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