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傑出校友-黃昭順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5學年度傑出校友-黃昭順

photo

 黃昭順

當選類別:社會服務 

畢業系級:EMBA第五屆

現職:立法委員 

優良事蹟:

長期擔任立法委員,致力於國家發展與民眾福祉,推動多項有利民生政策,如「高雄市西青埔垃圾掩埋場轉型成為高雄市都會公園」等,關懷母校校務與學子,熱心參與校友會事務。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專班(EMBA)第五屆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

[經歷]

第二至九屆立法委員

高雄市第一至三屆市議員

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

本校管理學院校友會創會會長

[其他優良事蹟]

推動高雄市西青埔垃圾掩埋場轉型成為高雄市都會公園。

成功推動高雄鐵路地下化重大工程,縫合長期被鐵道分割阻礙發展的高雄市區。

於立法院推動立法騎乘機車強制戴安全帽的政策,減少國人騎乘機車風險。

爭取外籍勞工受雇本國籍漁船之健保權利,導正外籍漁工須付費但無保護的窘境。

推動生產事故補償條例立法,保障孕婦就醫權益、促進醫病關係和諧、改善醫療執業環境。

推動國際機場條例之立法,提升高雄國際機場及周邊發展可能,厚植高雄發展潛能。

推動多層次傳直銷管理法立法,將近年蓬勃發展之直銷行業納入專法管理,讓從業人員有所依循,也讓政府得以有效管理,暢通雙向溝通,開創新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