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博士、傑出校友、李雄慶董事長領軍舊振南食品榮獲第26屆國家品質獎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名譽博士、傑出校友、李雄慶董事長領軍舊振南食品榮獲第26屆國家品質獎

發佈日期: 2021-09-27

經濟部於9月17日公布第26屆國家品質獎16名得獎名單,名譽博士、傑出校友、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李雄慶董事長(EMBA第6屆)榮獲地方經營典範獎項。

舊振南餅店創始於西元1890年(清光緒16年),李雄慶是舊振南第四代傳人,1996年接掌董座,為傳統食品產業注入文化創意產業經營精神,成功延續、傳承漢餅美學文化。舊振南不但為臺灣知名品牌,更進一步行銷成為國際精品。舊振南食品投入企業社會責任(CSR)亦不遺餘力,於2019、2020年拿下「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小巨人組新秀獎、「遠見CSR年度大調查」傳統產業組中小企業特別獎和「資誠CSR影響力獎」。

第26屆國家品質獎自2019年7月開始公告受理申請,計有84件申請,審查期間受Covid-19疫情影響作業時程,歷經近2年審查程序,包含初審階段的書面審查、複審階段的現場評選及決審階段,每個評選階段皆經過評審小組委員的層層嚴格把關,最終決選出16名得獎名單,預計於11月份舉行頒獎典禮。

國家品質獎成立於民國79年(1990年),過去25屆計有156個企業、團體及個人獲獎。獎勵推行卓越經營傑出績效之企業、團體及個人,樹立標竿典範,引領各界持續改善、追求卓越,提升國內整體經管品質水準,進而強化整體產業的競爭力。

國家品質獎分為全面卓越類及功能典範類,功能典範獎表揚在特定經營領域經營地方生活、就業之作法、效益與影響,具相當成就而足為經營典範者,以鼓勵各行各業持續提升經營管理水準。

【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獎名單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