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只因持續的累積 媽咪樂居家服務龍耀宗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成功,只因持續的累積 媽咪樂居家服務龍耀宗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龍耀宗學長為媽咪樂居家服務集團的董事長,同時他也積極投入周邊企業,本身也是順遠工程有限公司與台灣家事技能訓練協會的創辦者,與媽咪樂居家服務集團相輔相成,為事業的版圖帶來更多契機。

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獲得不到的收獲。除了企業的成就之外,他在2016年由媽咪樂出版了《做家事也能闖出一片天》,隔年(2017年)更出版了《職場快樂工作學》,這些都是他在媽咪樂居家服務集團很重要的事業歷程,所得到共學共好的點子,並將這些點子集結成冊。後來他也和中山大學12位企業家共同出版一本《平凡的力量》,裡面結合EMBA的同學們、以及中山大學成功校友企業家創業的心路歷程,對於耀宗學長本身的事業與生活有很大的加分。

在中山大學就讀EMBA時,他積極參加中山大學戈壁之友校友協會,並且擔任第三屆理事長。對於挑戰戈壁賽事,龍耀宗學長回憶到,在四天三夜的時間內,要身處於惡劣的沙漠環境中徒步完成超過一百公里的征途,這是一種對運動精神的體驗,亦是真實的歷練。對於他而言,這場賽事不僅是一場馬拉松,而是結合他的事業與生活,為他的身心有更高的提升。

誠心誠意,誠字的另一半就是成功。談到媽咪樂的企業願景,龍耀宗學長表示,公司的目標就是要達到三點:一是「營造健康快樂舒適的生活」他覺得媽咪樂要持續努力執行的態度就是營造人們健康的生活,而且以專業為舞台、服務為道具、消費者為中心,期望透過知覺、感情的創造,形塑出每一種回憶、體驗都能轉化成消費者心中美好的感動;第二,他期望為「員工發揮最大價值」面對夥伴,媽咪樂不斷提供專業技術與知識的訓練,他很期待讓員工、管家在第一線服務的瞬間,能發揮最大的貢獻;最後,媽咪樂企業追求「品質」,滿足人的需求,他秉持的理念是服務客戶時,要抱持著誠實、負責與同理心的態度,在合理的價格標準下,毫不懈怠的改善媽咪樂服務的內容與方式。

然而,在外籍勞動人口進入市場的情況下,對台灣本地的清潔環境市場,有相當大的衝擊,也嚴重影響本地就業狀況。對此,媽咪樂居家清潔依舊穩定擴張事業版圖,且蒸蒸日上。其中的原因是龍耀宗學長對於創業時的初衷—“希望能幫助管家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成功不是回首,不是寄望,而是把握現在。龍耀宗學長認為,管家們在工作時,付諸勞力以及認真的態度,需要以實質薪水的待遇回饋對方。

 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龍耀宗學長對於媽咪樂的經營,他的成功法則有「三意」:夥伴樂意、顧客滿意、經營得意。而為達成這三意,在媽咪樂公司最大的宗旨便是能為管家們加薪。他認為,「加薪」這個舉動是一間企業經營好壞的關鍵,當管家們提供給媽咪樂公司更多的反饋,管家也能得到更多的薪水,如此一來,企業自然能留下好的人才,也代表公司的成長,同時,這也提升了顧客的服務品質,進而達到三贏的局面。

成功的條件在於勇氣和自信,而勇氣和自信乃是由健全的思想和健康的體魄而來。從耀宗學長訪談互動的親切中, 他實實在在地展現了對人生目標只是一個初始簡單的堅定的想法, 透由他不停地重復努力做,最會終於使其更好更完善。他說失敗也是他需要的,因為失敗和成功一樣有價值。這歷程的提練、堅持、重復,正是他成功的法寶;持之以恆,最終會達到臨界值!

[2019-01-3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