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學年度傑出校友- 吳春福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99學年度傑出校友- 吳春福

photo
吳 春 福  
 
 

系級:中山學術研究所74級
現職:瑞軒科技總經理、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董事長
優良事蹟簡述:

除了擔任瑞軒科技總經理,成功開拓海內外市場的事業成就,更熱心公益,於2002年成立「財團法人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喚起各界對兒童醫療的重視,致力改善台灣兒童的醫療環境,至今幫助超過500個重症兒童與家庭。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中山所碩士(1985)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1982)
國立台灣大學進修推廣部台大卓越領導人研討班

現職與其他經歷:
瑞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瑞中(蘇州)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樂軒 (蘇州) 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財團法人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 董事長

傑出優良事蹟:

1. 企 業 成 就
吳春福先生,現任瑞軒科技總經理。帶領瑞軒製造價值型電視,由台灣出發 美國發光。所轉投資的品牌VIZIO 2009年以592萬台的出貨量,打敗日韓,成為美國液晶電視第一大品牌,勇奪巿佔冠軍。融合工業設計美學,分別於2007、2008年產品設計獲得德國 IF 設計大奬以及德國Reddot國際設計大獎。2008年底全球金融海嘯來襲,巿場需求急凍,在電子業一片虧損陰霾中,吳總經理帶領著瑞軒科技力抗景氣寒 冬,逆勢創造稅後淨利高達10億元新台幣。同年,獲得數位時代雜誌評選為2008台灣科技100強總排行第19名的肯定殊榮。突破科技極限,以產業的領導 先驅自許,瑞軒科技不斷開拓最前瞻性的科技。2010年,繼成功推出LED電視及網路電視後,又即將呈現3D電視,開創電視新紀元。挾整合製程及效率管理 之競爭優勢,提供平易近人價格的產品,誏消費者享受最高品質的電視。

2. 社 會 回 饋
除了在企業中的卓越成就之外,吳春福先生對於兒童醫療環境的改善更是不遺餘力。
2002年8月在瑞軒科技總經理吳春福先生號召下,成立「財團法人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一路走來的7年多個日子裡,集結整體社會力量,串聯上百名科技產業 企業家與醫界人士出錢出力,喚起各界對兒童醫療的重視,持續的為著全台灣的兒童盡一份心力而努力。這份影響力持續不間斷的在加速的擴充,也因此幫助了更多 急需救助的孩子。透過醫療環境的改善,病童心理的支持照顧,跨界的資源整合合作,期望能給孩子們一個彩色的童年,希望的未來。
具體的成果及貢獻有:
(1)幫助超過500個重症兒童與家庭,醫療補助金額超過5000萬。
(2) 結合志工與表演團體,長期陪伴住院的小朋友遊戲互動。
(3)舉辦了三屆的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鼓勵更多醫療專業人員投入兒科領域。
(4)瑞信兒童天地,於台大兒童醫療大樓打造兒童專屬的醫療空間 讓看病成了快樂的事。而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醫療空間改造也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對外啓用。

更多關於「財團法人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
http://www.raising.org.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