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有您真好!感恩聯誼茶會答謝捐贈者支持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中山大學有您真好!感恩聯誼茶會答謝捐贈者支持

國立中山大學724舉辦「2020年度校務推動感恩聯誼茶會」,鄭英耀校長主持,陳陽益、蔡秀芬及黃義佑三位副校長蒞臨現場,校友及捐贈企業交流互動,會中校友服務中心吳基逞主任報告108年度捐款概況,並由鄭英耀校長頒發感謝狀和獎牌獎座予捐款校友及企業。

 

中山大學大家長鄭英耀校長致詞時由衷感謝大家多年來的鼎力支持,成為中山安定的力量,108年受贈金額達5,047萬元,代表外界對於學校的校務的給予認同與肯定。鄭校長表示,中山大學不但科研能量亮眼,也積極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日前遠見《遠見雜誌》2020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山站上綜合類前五名;104人力銀行針對求職者「高薪特質大學排行榜」,中山大學皆名列前五名,其中的領導性與適應性力中山更獨占鰲頭,在在顯示中山大學一直超自我,追求進步。鄭英耀校長進一步表示,今年中山大學即將邁入第40年,中山大學向教育部申設學士後醫學系,透過醫療人才的培養,整合區域醫療資源,提供大高雄地區居民的健康照護和醫療品質,高屏澎東區域締造更多福祉。

 

傑出校友、舊振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雄慶致詞表示,己發自內心熱愛中山大學,因此學校有任何需要協助義不容辭,也樂在其中更因為投入學校校務認識許多優秀的學者及校友,他認為中山有三種美,美名、美、人也美,以中山大學為榮。

 

校友服務中心吳基逞主任向捐款人詳細說明捐款用途,包括「推動醫學院系發展基金」為籌設醫學院設立、讓校友擁有更舒適的活動交誼空間的「西子樓校友會館」願景計畫;扶助經學生的「西灣圓夢」獎助學金,成立三年以來已有46位學生受惠,「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獎勵金至今也幫助17位學生實現夢想出國開闊視野。「逸仙館光華再現」整修畫,也於日前完工辦理驗收中

 

校友、企業、基金會及各界人士對中山的各項校務推動及獎助學金持續浥注支持。108年度捐資達10萬元者共136人、捐資達百萬元以上共8人;累計捐資達100萬元者共8人。豐群水產股份有限公司、大方線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李維鈞董事長及中信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韓育霖副董事長,各累計捐資達500萬元;永記造漆股份有限公司張德盛副董事、運錩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顏德和董事長、博雅資本股份有限公司謝育仁董事長、東岩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蔡崇禮董事長及穩發漁業股份有限公司謝龍隱董事長,各累計捐資達300萬元。感謝多位校友及社會各界的關懷與鼎力支持,讓中山在穩定支援的力量下,持續強化學術研發、建設各項軟硬體設備、支持藝文活動發展及支援獎助學金,培育出更多優秀的菁英人才。

 

今年的「2020年度校務推動感恩聯誼茶會」在馨愉的氛圍中圓滿結束,透過活動除了向捐款人報告捐款用途及,讓捐款者對校務有深度的理解外,藉由活動邀集彼此交流,也讓學校成為校友緊密維繫的良好橋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