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洪敏榮醫師獲頒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醫療顧問」獎狀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傑出校友、洪敏榮醫師獲頒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醫療顧問」獎狀

發佈日期: 2021-04-12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9日盛大舉行36週年慶祝大會,傑出校友、現任屏東縣校友會理事長洪敏榮醫師(生科系81級)受邀出席慶典並獲玉管處頒發「醫療顧問」獎狀,表揚其擔任玉山國家公園醫療志工的服務與貢獻。

洪理事長熱愛大自然、關懷環境生態,長期擔任國家公園志工,積極協助推動自然資源維護與生態保育。玉管處水里遊客中心特別舉辦「還鄉於熊,歸檔玉山,踏訪有熊國」特展,展示園區黑熊保育成果,洪理事長參觀特展後表示,歡迎學長姐來玉山國家公園,親近自然也拉近與野生動物的距離。

屏東校友會在洪理事長的帶隊下,在多個國家公園留下知性之旅的足跡,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馬祖地質公園、雪霸國家公園、草嶺地質公園及玉山國家公園等。他表示,作為國家公園志工,需帶隊解說、帶領環境教育課程、諮詢服務、指引及支援各項活動工作等,除了良好的表達能力,更需要具備基礎體能與服務熱誠,進而推動生態保育、環境維護、觀光遊憩。洪理事長目前也是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理事、雪霸國家公園外語解說員與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解說員,2020年獲頒雪霸國家公園頒發績優志工最高榮譽「聖稜獎」。

身為醫師的洪理事長,身體力行支援偏遠醫療不遺餘力,包括定期支援林邊衛生所及國家公園大型活動醫療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參與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武漢肺炎採檢,獲頒「醫療防疫 護國先鋒」奬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