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推手 傑出校友吳春福期許2021兒童友善醫療再起飛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推手 傑出校友吳春福期許2021兒童友善醫療再起飛

發佈日期: 2021-04-19

致力於打造兒童友善醫療環境的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18日舉辦第九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蒞臨頒獎,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出席致詞,鄭英耀校長也到場向得獎者祝賀。主辦單位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吳春福董事長(傑出校友、中山學術研究所碩士班74級)表示,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重大挑戰,改善兒童醫療環境刻不容緩,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於兒童醫療的重視,鼓勵更多新血投入投入兒童醫療領域。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緣起於吳春福董事長夫婦親身陪伴孩子的一段醫療過程,深刻體會兒童與家庭在過程中的辛苦,以及兒科醫療人員與環境的困境,集結親朋好友及大眾的支持,於2002年成立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致力讓台灣成為守護兒童健康的理想國。基金會自2005年起,設立「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以彰顯第一線兒童醫護人員的用心付出,至今已表揚五十一位卓越個人,七個優秀醫療團隊。

本屆共有七位醫界兒科醫護人員/團隊獲得表揚,陳時中部長親自頒獎,肯定所有得獎者,激勵更多人關心與投入支持兒童醫療,建立溫馨的社會,讓這份大愛得以傳揚。他並表示,衛福部推動「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預計4年投入28億,挹注兒童照護資源,打造優質而友善的兒童醫療環境。

吳春福董事長表示,過去20年來,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就像是「啦啦隊」一般,持續鼓動,盼環境更好。2021年,可以是兒童友善醫療再出發的元年,希望衛福部投入更多資源佈建兒童醫療環境,期許社會大眾攜手同行,為孩子的醫療權益繼續努力。

第9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得獎者名單:
終身貢獻獎:張美惠,中研院院士、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台大醫學院特聘講座教授
中流砥柱獎:邱益煊,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
兒科新銳獎:劉士嶢,台大醫院小兒科內分泌科主治醫師
兒童護理獎:趙芳欣,台大醫院兒童加護病房護理師
兒童護理獎:吳家慧,台東馬偕紀念醫院護理師
焦點貢獻獎:李國森,馬偕兒童醫院耳鼻喉科資深主治醫師
醫療團隊獎:台大兒童醫院急重症兒童轉院外接團隊

第9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得獎者專訪:https://twchildmedicalcareaward.org/index.php/records/no9-2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官網:http://www.raising.org.tw

(照片提供: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