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之光 黃文彬、黃銘文二位校友榮獲第30屆「國家磐石獎」
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中山之光 黃文彬、黃銘文二位校友榮獲第30屆「國家磐石獎」

發佈日期: 2021-11-10

第30屆「國家磐石獎」及第23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名單出爐,EMBA第19屆校友、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文彬董事長,及化學系學士班84級/碩士班86級校友、濾能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黃銘文董事長二位校友獲頒本屆「國家磐石獎」!頒獎典禮於11月9日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行,蔡英文總統親臨頒獎祝賀。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中小企業向來為我國產業結構之主幹,其展現的活力與彈性,象徵著臺灣企業堅強的生命力與源源不絕的動力,政府亦會持續輔導、改善中小企業的經營環境,展現政府力挺中小企業的決心。全國近155萬家的中小企業,占全體企業98%,全國就業人口的80.94%,在經濟及就業發揮最大的穩定力量。

黃文彬董事長10月份甫自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卸任,並在卸任之際,發起「高雄市校友會西灣圓夢獎助學金」號召校友募集250萬元捐助母校,扶助優秀的學弟妹;鄭英耀校長頒贈感謝獎牌,感謝其對校友會的付出與貢獻,及對學校不遺餘力的支持。黃銘文董事長榮獲本學年度傑出校友,其濾能公司南科研發生產技術中心也於今年動土興建,邁向新的里程碑,可喜可賀!

第30屆「國家磐石獎」共選出11家優秀企業,產業領域包含數位資訊系統、自行車配件、餐飲服務、半導體設備、家具製造、生技食品、機械設備、光學產品等。得獎企業不僅代表中小企業最高榮耀,也是中小企業卓越典範。

經濟部自81年起舉辦「國家磐石獎」,30年來選拔出325家經營表現傑出的中小企業,並於88年與僑委會共同舉辦「海外台商磐石獎」,迄今已有136家優秀海外台商獲獎。國家磐石獎不僅發揮激勵作用,成為全國中小企業努力的目標,而其傳承成功經驗的典範學習效果,更讓全國中小企業獲益良多,對於厚植我國經濟發展實力,深具意義。

瀏覽數: